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那年冬天遇見牠(獲刊於111.1.10國語日報)

 那年冬天遇見牠

侯芸涵

    那年冬天,我遇見了牠。

    記得在那一個寒冷的夜晚裡,我和姐姐一同外出買東西,在我們回家途中,隱約聽到了一陣陣細小微弱的貓叫聲,走近一看,才發現竟然有隻小貓困在壞掉的圍欄裡,我和姐姐立刻將這隻「遇難」的小貓給救了下來,不料這隻小貓被救下後竟寸步不離的跟著我們一路到家。回家後我立刻問爸爸媽媽能不能把牠養在家裡,看著我的滿臉央求和小貓那惹人憐愛的小臉,他們投降了,小貓正式成為了家裡的一員,我們還給牠起了個名字叫「斑點」。

     斑點是隻米克斯貓,牠有著一雙翡翠般碧綠的靈動雙眼,一身柔軟、潔白的皮膚上點著幾塊好似黑玉閃著光芒的毛皮,臉上頂著可愛的粉色小鼻,全身都散發著優雅的氣息,及從骨子裡透出的倨傲。

    剛開始,斑點和我們都很疏遠,只要一靠近牠,牠就會落荒而逃,不過,沒有什麼事是食物解決不了的,我和姊姊不時地拿食物誘惑牠,終於把牠收買了。慢慢的,牠願意與我們坐在一起;慢慢的,牠願意讓我們摸牠那柔順、溫暖的皮毛;慢慢的,牠會爬到我的腿上陪我靜靜的看書,就這樣我成了一位不折不扣的「貓奴」,每天餵牠吃飯、清理貓砂、打掃貓毛,照顧牠,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前陣子,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不能出門,圖書館也沒開,我只能整天無所事事的待在家裡,所以,每天上完線上課程後我都會去找斑點玩,有時我會拿逗貓棒跟牠玩,看著牠兩顆碧綠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隨著逗貓棒一下左一下右的轉動著,就覺得有些想笑呢!接著牠會用牠那可愛的粉色肉墊去碰逗貓棒,然後一口咬住,那模樣真是既可愛又有趣,玩累了,我們會一起睡個午覺,就這樣度過漫長的一天。

    遇見了斑點後,讓我更加了解貓咪的習性和喜好,舉例來說,有一次我吃完橘子後忘記洗手就跑去摸牠,結果牠直接跑開,還整整一個禮拜都不理我,讓我發現原來貓咪不喜歡柑橘的味道唷!總之,現在的我可說是為貓咪徹底的瘋狂,希望長大以後,可以養很多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