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一百歲校慶

 一百歲校慶

吳小脩

一年一度的校慶運動會就要來臨了,但今年的校慶很不一樣,是關渡國小一百歲的生日。為了盛大慶祝,各個年級和社團都緊鑼密鼓的練習,校園裡也佈置了許多五顏六色的彩色旗幟和大型拱門,整個氣氛顯得熱鬧滾滾,每個人都滿心期待著百年校慶的到來。

到了校慶運動會這天,同學們既興奮又緊張,我們摩拳擦掌,準備大顯身手,驗收練習成果。首先為典禮揭開序幕的是剛成立滿周年的管樂團,校園中響起悠揚的樂聲,令人宛如置身在音樂廳欣賞樂曲般美妙。緊接著就是醒獅隊精彩的表演,為百年校慶活動助興,取個好彩頭。在隆重的開幕典禮中,全體運動員精心妝扮,熱鬧進場,接著校長介紹長官來賓致詞後,大家引頸企盼的柯文哲市長終於大駕光臨,為學校新建設的攀繩設施剪綵,聽到市長對關渡國小參加校外各項比賽成果豐碩的稱讚,也讓我感到與有榮焉。

緊接著有許多競賽和表演陸續展開,最值得一提的是由我們六年級表演的大會舞,大家精神抖擻的邁開大步,搭配動感的音樂舞力全開,整齊劃一的動作,充滿朝氣與活力,獲得家長來賓們一致的肯定。激烈的六年級接力賽更是重頭戲,槍聲一響,各路人馬使出渾身解數,竭力向前狂奔,就是為了獲得勝利,當然我也不例外。全班都緊盯著每一個棒次,希望不要出現任何的差錯,大家同心協力,順利完成大隊接力的任務。我們班最後在五項競賽中得到了三個獎項,老師允諾請全班吃「聖誕大餐」,大家高興得拍手大聲歡呼。而壓軸的親師生接力賽趣味十足,有家長代表的卡通人物隊,有教師組成的顛覆傳統規則隊,還有速度驚人的校友隊,將現場歡樂的氣氛炒到最高點,場邊的觀眾個個都笑得合不攏嘴。

     中午時分,一百歲校慶運動會結束了,同學們雖然身體疲憊不堪,但心情卻仍是十分亢奮。雖然我參加的比賽沒有得名,但是我體認到「勝不驕,敗不綏」的運動家精神,不能因為實力不如人就未盡全力,不管結果如何,只要全力以赴就不會有遺憾,讓我學到了一次寶貴的經驗。今年適逢百年校慶,也是我們在小學生涯中最後一次的運動會,相信這「一百歲校慶」都在大家的心中烙下了深刻且美好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