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大自然之美

 大自然之美

洪嫚青

    早晨,窗外耀眼的陽光投射在大樹的葉子上,那嫩綠色的樹葉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有精神,雖然這些葉子才剛長出來不久,卻生氣盎然,好像永遠都不會凋謝、不會枯萎。湛藍的淡水河上有幾艘小小的船隻,點綴著整個河面,許多小魚悠游在河裡,快樂的跳上跳下,他們銀白色的身體就像閃亮的珠寶,遺失在河底。這樣愜意、悠閒的景色,讓我想到觀音山一遊,在陰涼的山林裡乘涼、運動、欣賞花鳥。

    觀音山沿途,因為有著高大的樹木遮住炎熱的陽光,使山林裡的溫度沒有平地的燠熱難耐,十分涼爽。在步道上,突然一陣香氣撲鼻,我發現路旁有幾簇樹叢,上面有著一朵一朵的小花,有紫紅的、淺藍的、鵝黃的……,五顏六色的花。我只獨鍾雪白色的花,雖然它沒有繽紛燦爛的顏色但它散發出來的陣陣清香瀰漫在整座山裡卻能把人迷得神魂顛倒。這些朝氣蓬勃的花花草草,似乎在向每個經過這裡的人,展示自己耀眼奪目的衣裳。仔細一瞧,樹叢上有著一隻隻小巧可愛的昆蟲,牠們努力啃食葉子的樣子,十分有趣。

    走著走著,一聲聲悅耳動聽的鳥鳴,就像是音樂家奏出的音樂,令人陶醉。我仰望天空,許多鳥兒自由自在地飛翔著,讓我不由得停下腳步慢慢欣賞牠們在天空中翱翔的英姿,真希望能像他們一樣無憂無慮的生活,不需要擔心任何事。

    到了山頂後,眼前是一片壯闊的景色,地面上的房屋汽車,就像是博物館裡的模型一樣,十分迷你可愛。蜿蜒的淡水河和它的支流就像一條條粗細不等的繩索井然有序的交織著。沐浴在陽光下,欣賞美不勝收的風景,感覺真是輕鬆愜意呀!這就是成功爬到山頂的獎勵吧!還真有成就感呢!

    住在觀音山下、八里左岸的淡水河旁大自然就是我的鄰居讓我每天可以欣賞這大自然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