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5日 星期六

香氛時光好舒壓

 香氛時光好舒壓

吳小脩

「小脩,妳該去洗澡了喔!」

「可以先讓妹妹去洗嗎?」

  每次聽到要去洗澡,我都心不甘情不願、哀聲嘆氣、愁眉苦臉的,但是又不敢違背媽媽的命令,只好慢吞吞的走進浴室,脫下衣服,準備來一趟漫長的洗澡之旅。我常常在想:「哎!為什麼總是在我忙得正起勁時叫我洗澡呢?」話雖如此,但其實我很喜歡洗澡呢!

    洗澡前,我先把我的衣服和浴巾準備齊全,關上門後再打開蓮蓬頭,讓嘩啦嘩啦的熱水像細雨般的落在我的頭髮上,按兩下洗髮精後,在手心加水揉搓出綿密的泡泡,雙手不停的按摩頭皮,讓泡泡水把所有的憂慮都帶走。接下來我抹上了沐浴乳,沐浴乳的香味飄散到整間浴室,讓我彷彿置身於一片花海裡,這是屬於我自己的香氛時光,真幸福!接著,我把身體沖乾淨,穿上衣服,感覺身體既溫暖又舒服。沖完澡的我,身體像一隻煮熟的蝦子一樣白裡透紅,媽媽說我的皮膚又白又嫩,令人好生羨慕!

    洗澡時,在短短等熱水的幾分鐘之間,我會自創小遊戲,例如用水瓢盛裝一點點水,將水往上拋再接住,每次設定高度,如果創下了新紀錄,我就會感到雀躍不已。我還喜歡持續的往身體沖熱水,讓浴室變得暖呼呼的,等到水蒸氣結成小水珠佈滿整面鏡子,我就會在鏡子上畫畫,自得其樂!閉起眼睛洗臉時,我就會開始天馬行空的幻想,也會反省當天所發生的事或思考哪些作業任務要如何執行,愈想我就愈有動力。千萬別以為洗澡只是一件每天都要做的例行公事,其實我們可以從洗澡的過程中去發掘屬於自己舒壓的遊戲,讓洗澡變得更放鬆、更有樂趣

    我喜歡洗澡,洗澡可以把在學校玩的一身汗洗掉,讓身體變得既乾淨又清爽煩惱也煙消雲散,真是一舉兩得!洗澡還可以放鬆心情,心情不好時,沖一下熱水澡就很舒服,所以洗澡是我一天當中療癒身心靈的美好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